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启动第二批走访千家企业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 铁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1月19日,青岛市政府召开会议启动第二批走访千家企业活动,按照“多对一”的原则,由该市36家银行机构分头开展走访,并与走访企业进行了配对。

  据悉,为提高本次千家企业走访活动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有关部门前期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整理摸排了109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为银企对接、融资落实奠定了基础。

  在参与此次活动的1096家企业中,各部门、各区市筛选了573家企业,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整理了在历次银企对接活动中融资需求尚未得到有效满足的420余家企业。

  今年5月份,青岛市政府曾组织开展“驻青银行机构负责人走访千家企业活动”,带动该市各项贷款实现大幅增长,银企达成融资意向202亿元。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介绍,10月末,青岛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1390.8亿元,同比增长9.8%,前10个月,各项贷款新增860.2亿元,同比多增145.1亿元。

  青岛市政府要求,当前既要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的收尾和冲刺,又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开局,继续组织开展走访活动,促进银企对接,鼓励和引导信贷投放,平抑经济下行对信贷的负面影响。各银行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融资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切实加大企业融资需求对接的力度。对于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要应贷尽贷,想方设法予以满足;对于暂不具备融资条件的,也要向企业耐心解释,提出可行性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