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投入1.67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服务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济南电 今年以来,山东省进一步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机制,下达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1.67亿元,支持全省16市通过深化改革实现服务业的产业融合、创业创新和集聚发展。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山东将利用这一财政资金支持各地通过实施制造业服务化工程,优先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动漫创意、商务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养老护理、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生活性服务业。

  同时,通过着力拓展“互联网+”在服务业领域的应用,推动服务业的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打造山东省与现代制造业相融合、与现代农业相配套、与城镇化进程相协调、与城乡居民需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近年来,山东省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按照发展目标,山东将力争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0%左右,基本形成服务业占主导地位的经济结构。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36万亿元,同比增长9.2%,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