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搭建科技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 铁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1月17日,在中国民生银行“启明星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民生银行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西南证券、华融证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取长补短,共同为具备科技、创新、高成长特征的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至此,民生银行科技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平台已然成型。

  据了解,该平台合作伙伴还在进一步拓展过程中,未来将有更多专业机构加入这一平台。

  根据计划,民生银行未来将借助该平台在三方面为挂牌企业开展创新服务:一是优化授信手续,通过精简流程、专业化授权,为优质挂牌企业提供的授信金额进行一站式审批;二是丰富产品内涵,除传统商行业务外,提供投行类产品,协助挂牌企业用好、用活其股权;三是加强平台建设,与股转系统优势互补,互相推荐客户、互相介绍合作模式,为挂牌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搭建科技金融合作平台,主要是与交易所、券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公募基金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拓展科技金融市场。”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说,具体而言,就是依托合作伙伴平台,借助合作伙伴行业积累和行业判断能力,共同开发客户,控制风险。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