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贷创新产品体系助小微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新蕾 实习生 盖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作为金融的“毛细血管”,小贷行业已经深入到实体经济的各个角落。11月16日,记者在鲁商小贷采访时获悉,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3203笔,放款金额23.3亿元。

  “粗放式的经营已经是过去式,针对客户精细管理、优质服务是关键。”鲁商小贷董事长王宁说。

  小贷公司门槛要低于银行,但服务要高于银行。王宁提到:“首先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提供服务和产品,并针对财务、信息等提供咨询。通过金融产品的交易和服务,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尊重,这是未来金融服务机构必须走的路,谁走在前面谁就占得先机。”

  越来越多小微企业选择小额贷款来满足融资需求。在济南盖世物流园里,分布着很多经营稳健的小型物流公司。要开拓新的线路,购买新车,对于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小微企业来说,是一种奢望。史先生就是一个例子。他多次尝试银行贷款都没有结果,鲁商小贷综合考察后认为经营良好,违约风险较小,迅速给予其2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支持。时间更快、方式灵活,这是小贷融资的最大优势。

  为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鲁商小贷分析了济南市各地经济特色,因地制宜创新产品体系。据介绍,根据南部山区林业、服务业、旅游业以及东部地区的种植业、养殖业的区域发展特色,该公司加强对其三农经济推广力度;依托济钢经济圈发展上下游客户链,该公司对唐冶新城及临港开发区的中小企业群、华山王舍人的加工型企业群以及郭店的物流企业群进行针对性的市场渗透,有效助力当地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该公司推出针对建筑群体的“建筑贷”产品,针对用款频率高、用款期限短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额度“随心贷”等。

  最大限度规避风险,也是小贷公司安全运营的关键。“风控方面,公司严格执行审贷分离的风控制度。信贷审查人员独立判断风险,保证信贷审查审批的独立性和科学性;信贷审查人员相对固定,也有利于提高专业化水平。”王宁介绍,“同时要加强贷后管理,对贷后回访严格要求,每周、每月都要对不同类型的存量客户进行回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