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负利率”时代如何理财

  • 发布时间:2015-11-25 21: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央行在10月24日的再次“双降”标志着“负利率”时代的临近,如何做好家庭财富管理,让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在广发银行财富论坛北京站的现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点评认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需要政策不断加码和刺激力度加大并对症下药以维稳。下半年以来,有不少政策,如降息降准、结构性减税、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等财政和货币政策不断出台,对经济下滑起积极的稳定作用。而这些都和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息息相关。

  广发银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吕诗枫认为:“人民币汇率国际化市场化是一个明确的趋势。人民币汇率未来的波动频率或许将更为频繁。在某些特定时期,个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合理利用外币资产来对冲汇率风险是资产保值的一个必要做法。投资于强势货币国家(如美国)的资产,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未来一年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很低,但是从资产配置国际化的观点看,鉴于美元将中期持续走强,美国的资本市场乃至实体资产将同步获益,因此海外的资产配置,首选配置美元资产。”

  吕诗枫透露,近两年来,境外投资已逐渐为国内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人群所接受,广发银行有将近40%的客户希望或者正在进行境外投资。与此同时,广发银行与境外资产挂钩的理财产品发行规模迅速增长,例如挂钩外币汇率或者海外股市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QDII基金产品等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