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静待评估结果 人民币汇率持稳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3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经过连续多个交易日的下跌后,2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汇率,以及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厚。

  受前一交易日美元指数上涨、盘中破百的影响,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下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888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1基点,再次刷新自8月31日以来的新低。24日即期市场交易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围绕6.39一线窄幅震荡,报收6.3895元,微涨1基点。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也以横向整理为主。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报6.4298元,较前一交易日微跌4基点,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继续保持在400基点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IMF执委会将在本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目前市场仍在等待评估结果。在此背景下,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交投较为谨慎,观望情绪较浓。而美元指数的短期表现,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相对突出,预计在下周IMF会议结果公布之前,人民币汇率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