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产品搭上赣欧国际班列 出口荷兰仅需17天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48: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南昌11月24日讯(记者刘兴) 一列满载太阳能多晶电池组件的货运列车今日从南昌横岗站驶出,经过17天时间、12000余公里的行驶后,它们将抵达欧洲第一大港——荷兰鹿特丹。这标志着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江西省商务厅陆路口岸管理处处长李克告诉记者,赣欧(南昌—鹿特丹)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运输时间比海运减少28天左右,比空运节省运费50%以上,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省时等特点,是一条我国内陆通往中亚和欧洲快捷、安全、低成本的物流通道。该班列的开行为江西省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运输方式,能有效帮助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带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促进太阳能光伏、电子电器、汽车及配件、高档陶瓷、品牌服装等产业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