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出台建筑“立体绿化”指南 将于明年起实施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南宁11月25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广西建筑立体绿化技术应用指南》,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指南》鼓励新建、改扩建的民用及工业建筑充分利用墙面、屋顶、阳台等建筑空间进行立体绿化建设。同时在屋顶和墙面搞绿化建设需充分考虑屋顶荷载和使用需求,工程竣工后,还要进行验收。

  所谓建筑立体绿化,指的是充分利用建筑空间如墙面、柱、平或坡屋面、窗台、阳台、走廊等部位,选择攀爬植物及其他植物栽植,并依附或者铺贴于各种构筑物及其他空间结构上的绿化方式,主要包括垂直绿墙、阳台窗台走廊绿化和屋顶绿化3种常用模式。《指南》提出,市民应针对不同的建筑功能需求,采取因地制宜的立体绿化布置方式,建筑立体绿化必须要考虑建筑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