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拥堵指数三季度下降4.9%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34: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北京的拥堵程度得以缓解。昨日,高德地图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济南拥堵排名由上季度第四飙升至第一,成为全国最拥堵的城市。北京拥堵缓解程度排名第一,环比降幅达4.9%,主要与阅兵期间15天单双号限行有关。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济南超越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01,全国拥堵程度排名第一。高德地图数据分析师王宇静认为,济南的拥堵与市区大面积修路有关。数据显示,济南受道路施工影响的周边10条主要道路,与上季度相比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上升15.4%至45.7%。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北京拥堵情况得到缓解。高德地图数据显示,拥堵缓解排名北京第一,降幅4.9%,主要原因与“阅兵”期间15天的单双号限行政策有关。对于拥堵路段,西城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32倍,而建国门外大街在三季度有76天拥堵,夜间(22时至4时)依然拥堵的路段是G6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北),拥堵延时指数达1.49。

  与此同时,交通状况也与天气情况密切相关。根据高德地图第三季度交通报告,当空气质量为优和重度污染时,拥堵明显有所加重。晴天的拥堵可能与人们出行意愿增高有关,重度污染应该与驾车出行意愿增高有关。具体到不同城市,空气污染影响交通拥堵的敏感度也有所不同。北京用户的出行意愿对于空气污染敏感度最低,出行量因污染减少了1.23%,而西安用户的出行受空气污染影响最大,污染会导致出行量下降30.5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