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发文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34: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农业运营效率提升空间巨大。日前,财政部发布《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发展“互联网+农业”,积极支持优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并称力争3年时间,在全国初步形成百个产业集群。

  “网上卖蔬菜、散养鸡、鸡蛋等,可以看到鸡在田间地头跑。我现在也经常在网上买水果等,从产地直接发货,吃的更放心。”像市民谭女士一样选择通过互联网购买农产品的消费者日趋增多。目前,一些农业合作社、农业大户等通过互联网和消费者进行对接,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也在逐渐完善。

  《意见》指出,从2016年开始,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集中支持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力争用3年时间,在各农业综合开发县初步形成1-2个优势特色产业,以省为单位各形成10个左右、在全国初步形成百个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吸引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等其他资金的投入,扩大资金盘面;调整和完善财政资金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扶持方式,逐渐形成以贷款贴息为主、以财政补助为辅、财政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多元化扶持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