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欧洲科研创新行”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15-11-25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华凌)记者从欧盟驻华代表团获悉,作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2015年欧洲科研创新行”日前落下帷幕。据悉,该活动为来自15个省份、16个不同城市超过2000名中国研究人员和创新方面的学者了解与欧洲科技合作的多种机会与优势提供了平台。

  “2015年欧洲科研创新行”由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部下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领馆以及“地平线2020”框架协议联系国协助举办,是高校及研究机构共同努力的成果。这一活动实现了巩固欧洲作为中国科研创新领域领先合作伙伴的既定目标。

  据介绍,今年是欧洲科研创新行开展的第四年,这一活动旨在全面展示由欧盟成员国资助、双边互利共赢的科研机会。同时还介绍了欧盟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所覆盖的大量多边合作机会,包括最新启动的将对中方参与者开放的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由中国科技部公布的联合资助机制也将为成功入选“地平线2020”项目的中方机构提供配套科研资金。

  2015年欧洲科研创新行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参会人数超过过去四年的总和,这显示了欧盟与中国日益紧密的科研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欧洲作为中国科学家进行国际交流目的地的趋势。该活动辗转16个城市的过程中,来自1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两个框架协议联系国的代表与EURAXESS欧洲科研人员一道,就各国的科技政策和科研资助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展示。63名来自中欧双方的杰出研究者与学者分享了其与欧洲合作伙伴进行联合科学研究的经历,进一步展示了与欧洲合作在科研政策及研究水准上的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