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铂金价格低迷 供应面看向欧洲和中国求支撑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期铂金价格表现非常低迷,上周更是触及了6年最低水平,而铂金价格和黄金价格之间的差距也由此拉大。

  和黄金主要作为避险保值资产不同,铂金更多被用于工业制造以及一些铂金饰品。

  铂金目前最大的消耗来源于中国和欧洲。在中国市场,铂金主要用于铂金饰品,而在后者,则多被用于汽车制造。

  也正因此,中国和欧洲的问题是最能够影响铂金需求,继而影响铂金价格的。

  近期欧洲有希腊债务危机,而中国市场则在关注着股市的走向。一旦欧洲和中国这些问题被解决,那么对铂金价格将会有很所支撑。

  尽管今年铂金的供应缺口预计将有所减少,但需求很可能如之前三年一样超过供应。

  一旦铂金价格下跌过多,那么会影响铂金矿产,供应的减少将会再反过来支撑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