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茅台集团直销酒其实只是傍名牌 工商发专项消费预警

  • 发布时间:2015-11-24 2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茅台集团直销酒其实只是傍名牌

  工商发布酒类广告专项消费预警

  本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程喆 王维)“ 贵州茅台 集团直销酒,直供价998元/箱,购两箱再送1000元话费。”昨日, 省广告监测中心提醒市民,以后遇到类似广告要小心,很可能涉嫌虚假广告宣传。

  自新《广告法》9月1日实施以来,省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酒类广告8108条次,其中涉嫌严重违法360条次,涉嫌违法率4.44%。监测发现部分广播电视出现以知名酒类生产企业如:贵州茅台集团、四川 五粮液 集团等企业的名义低价推销各类白酒。其中部分广告涉嫌以“傍名牌”或疑似新闻报道的形式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违法酒类广告往往以生产企业的名称代替广告主(经营者)的名称,笼统地使用“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直销等名义误导消费者。

  省广告监测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对虚假违法广告鉴别能力,切忌盲目相信夸张虚假宣传,特别是有违日常生活常识的广告,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来源:长江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