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庆节日市场将严查侵权案件 重点加强不良广告监测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 佘颖)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发出通知,就加强国庆市场监管、遏制社会不良风气工作做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加强节日期间重要时间节点的广告市场监测检查工作,以烟酒等高价时令礼品为重点,强化广告监测。对含有宣扬奢靡之风、送礼文化等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求内容的广告,要立即责令媒体停止发布。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两节”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积极调解消费纠纷,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要加大对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并曝光各类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及时发布网络购物消费警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