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旅游集团宣布5亿美元入资途牛

  • 发布时间:2015-11-24 20:03: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互联网+旅游”市场大潮的又一重磅整合,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旅游集团24日宣布以5亿美金入股途牛并将成为第一大股东。途牛则将依托海航旅游资源,两年内旅游资源采购不少于1亿美元。

  根据协议,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旅游业态核心企业海航旅游集团,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认购途牛旅游网发行的新股。该笔投资由海航旅游领投,旗下凯撒世嘉、北京旅游产业基金等跟投合计5亿美金。

  同时,双方还宣布达成战略采购协议。海航旅游在保证市场公平原则前提下,将以优惠条件向途牛提供旗下航空、酒店和公务机等旅游资源。途牛将进行相应采购,两年内旅游资源采购金额将不少于1亿美元。

  海航旅游服务网络及业务横跨28个国家,截至2014年底,海航旅游集团总资产1150亿元,2014年实现收入逾36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互联网全产业链的海航旅游“联姻”途牛,为当前在线旅游市场格局带来一场新震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