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风证券:新三板分层方案呈现四大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1-24 19:4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风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表示,今天是中国新三板历史性的一天,体现出监管层对此思路非常清晰,“多层次、分步走”的总体思路与市场发展的步调非常一致。对新三板市场未来是重大利好,终于踏出了分层这一步,未来也许在条件适宜时向上分层,为未来市场再分层打下了基础。而一些条款看似保守实则稳健,更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

  宏观来看可以解读出以下几大积极影响:

  第一,这是继新三板全国扩容后又一次重大制度性变革,为下一步新三板内部多层次体系架构建设做铺垫。

  第二,新三板内部的分层为下一步差异化的制度性创新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创新层、以后的高层次,在交易制度多元化、投资门槛降低、更灵活便捷的融资制度安排、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等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第三,为监管的差异化安排准备了条件,可以有效化解新三板在快速发展中积累的风险。

  第四,多元化的分层标准给了企业更灵活的选择,净利润,收入,市值等指标的设置核心是引导激励企业快速成长。

  第五,有利于推动挂牌企业尤其是首次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建立一种基于企业成长性的、层级递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预期。

  具体到方案细节,能看到以下几大亮点:

  1,从分层标准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此前提到过的两个层级提出了三个具体标准,标准一侧重盈利质量,标准二侧重成长性,标准三是市场认可度。分层要到企业公告2015年年报数据之后,即16年5月正式实施。在这期间,还有6个月时间,预计接近标准的公司会努力在利润和收入上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做市商的引入方面加大力度。

  2,针对新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能看出整体对创新层公司监管加强。在标准的维持和层级的调整上,要求“有上有下“,是动态调整的。针对这两个层提出了差异化制度安排,基本是权利与义务对等,基础层维持现有规则,对创新层的维持标准还是相对严格的。

  3,特别要提的是,在创新层制度安排方面,发行方式上提出“一次审批、分期实施”,更贴近公司实际融资方式与需求。在融资方式上,对试点发行公募债,将对公司提供更多融资方式。

  4,创新层在监管上加强明显,在信披、公司治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为公司提供更便利融资服务的同时,监管逐步驱紧

  总体来说,分层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促进新三板整体交易活跃,尤其是符合创新层分层标准的公司有望迎来一波明显的交易性机会。

   本文来自天风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不代表本网观点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