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发行达3个月峰值 单周募资超4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24 15:4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王原)近三个月以来,伴随着市场回暖,新基金发行步伐迅速加快。相关数据显示,上周新成立基金29只,为近三个月以来周成立基金的最高值,单周募资基金规模合计477.73亿元,11月新发基金已达56只。其中打新基金占比超过七成,受益于IPO重启,打新基金发行异常活跃。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9只,是近3个月以来周成立基金数的最高值。正在发行期的基金共37只,远超上周29只在发基金水平,连续三周在发行基金数量不断增加。基金发行迅速升温,发行最多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数量达到了1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数量也有6只,债券基金4只,其余为偏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被动指数型、QDII基金和货币基金。

  从单周新成立基金只数看,上周新成立基金29只,是近3个月以来周成立基金数的最高值。截至11月20日,11月份新发基金已达56只。

  可以看到,资金的入场意愿强烈,基金募集规模也随之攀升。上周募集资金大幅增加,规模合计477.73亿元,其中打新基金规模贡献76%。

  “在发行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比较高,超过一半。”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桑柳玉分析,一方面是打新基金提前布局,另一方面是市场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资金入场趋于活跃,基金公司顺势发行新产品力度加大,而灵活配置型基金以其仓位自由度高占绝对优势。

  不过部分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谨慎,长信增利动态策略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叶松认为,四季度市场震荡会加大。具体影响因素是美国加息、IPO重启、金融反腐等,短期看世界范围的突发事件频发,使整体的避险情绪提升,对于美元指数是一个利好。从A股自身来看,9月反弹以来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均累积了相当的涨幅,但结构差异较大,一些基本面向好以及预期未来发展空间大的行业及个股,均获得了市场的追捧。这种极端的分化趋势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也表示,9月中旬以来市场涨幅已经不小,从技术研判来看市场处于过热状态,同时没有多方合力支撑市场上涨的迹象,创业板换手率已经接近7%的水平,因此建议投资者见机而动,趋势下行迹象出现时也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下调仓位,落实到配置上仍建议配置新兴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