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理财 安全第一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02:12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理财市场跨年之战已经悄然打响。不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P2P理财产品,均难改目前收益整体下滑的大趋势。

  年末是理财的好时机,但同时也是理财陷阱最多的时期,当面临一个理财平台时,投资人应切记注意分辨是“馅饼”还是“陷阱”。

  “年末翘尾”恐难再现 关注专属理财产品

  过去每到年底,由于资金偏紧,银行理财收益往往会出现“年末翘尾”的现象,但是今年市场利率下降过快,这种现象恐难再现,预计未来一两个月收益会相对稳定。

  不过很多银行都会在元旦或春节前后推出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会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但没必要专门为此而将资金闲置。

  融360分析师表示,对于互联网理财而言,如果是一些背景实力较强的平台加息,那投资者确实可以小赚一笔零花钱,但一些不太靠谱的平台加息,建议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要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金信网首席运营官安丹方则认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半年末、季度末、年末往往是金融机构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储的高峰期,考虑到年末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会再度走高,建议投资者应把目光放远,目前适合进行一些短期的购入投资。

  控制股市资金比例 谨慎对待P2P高息

  股市在结束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近期出现了回温,一些股民也开始放松“警惕”,筹备加大入市资金量。 但股市的风险仍然不容小觑,投资人应注意控制入市资金的比例,避免影响年末的消费安排。

  当利率普遍下跌时,以高收益为特点的P2P自然就吸引了众多理财者的关注。

  但考虑到P2P行业准则出台不久,行业仍处于良莠并存的洗牌阶段。到了年底,平台面临刚性兑付,一些过高收益的平台将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兑付压力,问题平台数量也随之增加,一旦出现卷款跑路事件,投资人可能血本无归。

  所以,对于投资人而言,挑选理财平台比挑选理财产品更为重要,而挑选平台最直观的参考就是观察平台收益是否合理。P2P平台给出的收益过高,想必借款端的企业或者个人将会承受更高的借款代价,一旦企业无法偿还高额本息,项目预期、资金提现困难的风险加大,将直接导致投资人损失。

  同时,收益合理的平台还要综合考虑平台的风控背景、资金实力等。

  此外,年底是一个家庭消费的旺季,应尽量进行短期理财,钱“生”钱的同时还能保障资金使用的灵活度,确保节前购物消费。

  (综合《北京晨报》、网易财经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