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第三方支付 > 正文

字号:  

汇付天下与恒丰银行签订P2P平台资金联合存管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44: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9月17日,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下称“汇付天下”)宣布与恒丰银行合作为P2P平台推出资金联合存管方案,P2P账户系统托管服务全新升级。在汇付和恒丰合作后,汇付天下为P2P平台提供账户系统、支付结算、数据运营等服务,恒丰银行则为P2P平台开立资金存管账户,按P2P平台独立存管专户进行监管,并对P2P平台投资标的进行备案管理。

  “汇付天下与恒丰银行联手,可以为包括新客户和老客户在内的所有合作平台提供无缝对接方案。”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汇付数据总裁穆海洁表示,汇付天下P2P账户系统托管一直以来包括“账户服务+支付结算+银行资金存管”三个部分,和恒丰银行联手后,将使P2P平台可以在汇付天下合作的银行开设独立的资金存管账户,完全符合监管要求。

  恒丰银行资产托管部刘金平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将为P2P平台提供全面资金存管服务,同时严密风险管控,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汇付天下和恒丰银行联手为P2P行业推出资金联合存管方案,一方面符合最新的监管要求,同时也解决P2P平台资金合规大难题,必将有助于P2P行业的健康发展。”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娟表示,“这无疑是汇付天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又一大创新。”

  联合存管三大优势

  汇付天下和恒丰银行此次推出联合存管方案,是业内翘首以盼的实质性突破。这一方案的几大优势也非常明显。

  第一大优势是符合监管要求。迄今为止,汇付天下已经为超过800家P2P平台提供账户系统托管,此次汇付天下P2P账户系统托管升级为资金联合存管方案,是在十部委发布指导意见后,最快推出合规的资金存管解决方案的公司。这一创新将使P2P行业在合规问题上前进一大步。

  第二大优势是成本可控。在与恒丰银行推出资金联合存管后,P2P平台通过汇付天下接入恒丰银行资金存管专户,降低了P2P平台和银行一对一沟通的高额谈判成本和不确定性,P2P平台增加的成本基本可控。

  第三,该联合存管方案面向新老客户同时推出,对于已经合作的超过800家老客户,汇付天下和恒丰银行均可提供无缝对接的方案。

  新金融创新不停

  汇付天下作为P2P账户系统托管领域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的支付机构,与恒丰银行推出P2P行业联合资金存管方案,无疑给行业和合作伙伴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之前和很多银行谈过资金存管方案,从方案确定到审批流程等各方面来看,与银行的谈判成本太高了,到现在也没有进展。”一位P2P平台创始人表示,“有了汇付这套新的方案,我们与汇付天下合作就直接可以将资金存管在银行,符合监管要求,这样我们就完全放心了。”

  “汇付天下有信心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在新的监管政策下持续为以P2P平台代表的新金融业态提供合规、高效的解决方案。”穆海洁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