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创建“百佳”网点,为“美丽杭州”加分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5:1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慧银行”让金融服务有趣又高效

  农行创建“百佳”网点,为“美丽杭州”加分

  □何能杰 钱晶晶

  杭州江南大道288号,是中国农业银行杭州滨江支行营业中心所在地。工作、生活在附近的市民对它非常熟悉,早在2001年,滨江一带尚不十分热闹的时候,这家营业中心就已经开始默默地为附近的居民服务了。

  今年8月份,农行杭州滨江支行营业中心参选“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其强大的智能服务能力、细致入微的便民服务以及对特殊人群服务的高度关注,为其赢得了评委的一致高分,在全省16家“百佳”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以第一的成绩成功进入银行业“百佳示范单位”候选名单。

  人脸识别 外币自动兑换

  高科技的银行服务有趣又高效

  走进农行杭州滨江支行营业中心的大厅,除了一贯迎上来的热情问候、盈盈笑意外,整洁宽敞的大厅里到处是盎然的绿意。然而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实是“智能服务区”,也是本次营业中心创建“百佳”最大的亮点。

  智能服务区位于大厅一隅,共配置12台自助设备,包括网上银行操作机、掌银体验机、自助发卡机、自助填单机、VTM远程柜台、外币自动兑换机、人脸识别体验ATM等,能让客户充分享受智能服务冲浪的感觉。

  尤其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加大智能“互联网+”的设备应用,营业中心与滨江区内多家高科技公司合作,利用当前最新的科技技术,增配人脸识别、外币自动兑换、智能闪付和APP增值服务应用等新技术,其中全国第一台人脸识别ATM机就落户在这里。

  智能服务区无疑是营业中心最热门的区域,总是挤满了体验的客户,大家从好奇体验到娴熟运用,不仅所有客户都能体验到银行的高科技服务,也同时大大提高了网点的办事效率。

  争做全国26万家银行网点的典范

  为“美丽杭州”加分

  据记者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近年来已成为国内各商业银行展示网点服务形象、树立同业市场品牌、宣传旗舰网点的重要载体。每一个获得相关殊荣的网点,既是各家银行“标杆中的标杆”网点,也是全国26万家银行网点的综合典范。

  近年来,农行杭州滨江支行营业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通过打造智能服务专区,不断提升网点科技含量,将传统客户服务转化成互联网+金融服务。同时,对特殊人群客户的倾心服务也是营业中心在本次创建过程中被客户及社会大大“点赞”的地方。杭州第一台残障人士使用的ATM防护舱和专用洗手间就在这里,而这些设施都是营业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特殊人群而特别设计和定制的。

  记者看到,在各个柜口增加了轮椅推进把手,同时,设立母婴室,开辟绿色通道,增设爱心窗口,为70岁以上的老人及特殊群体提供优先服务,网点全体员工还学习英语和手语,为让沟通变得更简单。在便民服务区,针线药伞等物品一应俱全;休闲等候区内,设置互动桌面、游戏区,等候的贵宾客户可参与互动体验、3D游戏等,增加了等候时间的娱乐趣味性。客户充分体验到了网点温馨和舒适的服务,时常有人在留言本中赞扬“像家一样舒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