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智能网点 提升服务体验

  • 发布时间:2015-08-26 02:33:5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郑州投资理财文化节《奔跑吧,银行》系列报道之一

  推荐理由

  王女士:家住花园路东风路附近,企业上班。“不得不说,工商银行郑州郑花路支行给我的惊喜越来越多。这不,他们新启动了一套智能化服务体系。不用排队等叫号,自己在智能柜员机上就能完成业务办理。比如我想办个借记卡,不用填写任何琐碎的纸质单据,只需轻轻在机器上点击几下,几分钟就完成办卡、发卡全过程。我为工商银行郑州郑花路支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点赞。”

  网点热线

  0371-65717084

  体验指数

  大堂环境 ★★★★

  自助设备区 ★★★★★

  增值硬件 ★★★★★

  业务服务 ★★★★★

  微笑服务 ★★★★

  专属服务 ★★★★★

  奔跑吧,银行

  不用在柜台苦等,就可以快速自助办理银行卡;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精力,借助智能打印机,即可自助打印回单、对账单查询等服务;Wi-Fi网络全覆盖,内设电子银行体验区,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在工商银行郑州郑花路支行,90%以上的非现金业务都可以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完成。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备、亲民化服务让市民直呼很受用。 倪子 李欣

  网点服务效率有效提高

  与传统的银行网点相比,这里多了不少自助终端设备,充满时尚元素。据该行行长许磊介绍,该网点刚刚经过一次智能化的升级,在内部功能区划、自助设备升级、产品服务展示等方面,均充分考虑客户的便捷需求。自智能化服务网点正式启动以来,业务办理效率和网点运营效率明显提升,其智能化、综合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也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智能银行涵盖有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电子银行体验设备等智能设备和信息发布平台等。通过全程智能服务,非现金业务处理综合效率比传统柜面大幅提升:申请借记卡(含联动注册电子银行)只需要5分钟;重置密码业务,柜面需要8~10分钟,而智能终端只需要两分钟。”许磊说道。

  此外,该行智能银行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内设的电子银行体验区,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客户可在智能银行内全方位体验工行网上银行,感受“融e购”、“融e联”、“融e行”三大线上服务平台的便捷。

  最不像“银行”的银行

  “这里真是银行?”不少初次造访的人不免生疑。的确,这里除了可以办理银行各项业务,你还能看到多功能教育培训室、休息室、小书吧、书法台、茶艺台、静心港、健身室、减压室、荣誉室、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墙、服务文化墙等场所。

  在银行业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情况下,什么样的服务才能让大众满意?许磊给出的答案是,唯有温馨专业的人性化服务才能得到社会和公众的认可。

  据了解,该行将精神文明建设、“职工之家(小家)建设”与“文化角、温馨角”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搭建与员工的“连心桥”、与客户的“联谊桥”,对内不断增强员工向心力和团队凝聚力,对外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塑造了“郑花”品牌形象,以特色文化推动了“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作为工行营业部推出的首批智能化网点,郑花路支行上半年经营绩效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工行系统内城区支行第三。今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将致力于打造精品支行,陆续推出更多像郑花路支行的智能化服务网点,不断提高网点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