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部“班组滚动计量检定”为实战提速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童慧鹏 孙红卫)日前,在第二炮兵某部组织的野外驻训演练任务中,原计划10天时的某批次武器装备计量站检定任务,进度整整提前30%。据该部领导介绍,这源于该部创新“班组滚动计量检定”战法带来的实际效益。

  在年初的某驻训任务中,该部在审核某作战分队一份计量检定计划时,发现参与伴随保障的6名官兵,仅有4名在计划之列。究其原因,是由于目前该分队正处于定点实验室计量保障向跟进伴随保障转型期,机动保障装备不足,客观造成部分人员闲置。进一步调研发现,类似问题并非个例。驻训临时党支部“一班人”很快达成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合理调配人员结构、创新训法战法中实现人员与武器高度契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据此,该部着眼驻训任务实际,积极研究采取新老编组、班组滚动、分段保障的模式,以操作台(站)为单元,合理优化调配人员和分组,科学设置操作流程、时间,特别是急难任务时,班组滚动实现装备24小时连轴转,大大提高了作战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