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勤工作贵在严务求实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2: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无疑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最有力支撑。要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必须在“严”和“实”上下工夫。

  后勤工作的政治性法规性、政策性、都很强,因此后勤干部必须在严作风、严执纪、严律己上做表率。严作风。要养成严谨细致、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本本分分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真正成为会呈文、能办会、善办事的多面手。严执纪。后勤制度规范多,条件标准要求严,为此在标准制度执行上,一定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不怕得罪人,坚决按规定办、按标准办,按程序办,绝不搞变通、打折扣,切实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理。严律己。打铁先需自身硬,正己方能严人,尤其是后勤系统管钱管物管工程,或多或少都要与钱物打交道,这就要求后勤干部在律己上要有更高更严的要求,要自觉遵守部队纪律、恪守道德规范,以自身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部队遵守后勤制度规范。

  习主席反复强调,实干兴邦,实干兴军。要高标准完成好后勤保障工作,就必须在察实情、干实事、求实效上用真功使长劲。察实情。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了解部队和官兵的保障需求,是做好后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此我们要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坚持向官兵求教问计,努力使后勤各项措施符合部队实际、满足官兵需求。干实事。后勤工作都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要把全部心思与精力用在保障部队建设和服务官兵需求上,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少些应付,多出精品。求实效。我们要把部队战斗力是否提高,保障中心是否到位,基层官兵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和评判后勤保障的根本尺度和标准,只有部队建设发展好了,官兵认可受益了,后勤工作才算做到位。

  (作者系武警黄金一总队后勤部部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