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 “钉子精神”铸精兵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吕鹏 王永煜)15年深山坚守,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张建廷用“钉子精神”铸精兵,磨练自己,带动别人,成绩骄人。

  2000年第二炮兵组织首届军事技术比武活动。作为旅里的“种子选手”,他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学习,到了晚上很晚才休息。在颈椎病多次复发、疼痛难忍的情况下,摘抄汇总专业知识要点80余万字,完成自测试卷300余套,在决赛中夺得第二炮兵常规导弹营长组第一名。

  第二年年底,张建廷被选派到某国军事学院学习。异国语言不通,课上他用录音机录音,课后慢慢翻译再追着教授请教。-30℃的冬天里,学校没暖气,他蜷缩在被窝里翻译、学习。毕业考核时,张建廷11门课程有3门免考,8门获得满分。

  凭着这种钉子精神,张建廷熟练掌握6种导弹专业和近20个号位操作要领,先后被评为二炮十大砺剑尖兵、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走上了副旅长岗位。

  2013年年底,该旅展开二炮首次冬季驻训演练。张建廷提出的间隔发动车辆、海绵包裹电缆等方法,有效解决了低温车辆难启动和电缆硬化等难题。

  如今,他仍然坚持每周给官兵上一堂专业知识课,每月举办一次高科技知识讲座,并把自己在学习训练中积累的专业笔记和训练心得,整理复印给官兵学习参考。在他的带领下,一大批立足岗位爱军精武的“雷锋传人”脱颖而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