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主可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发展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1: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莹)在当前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信息化产品愈发成为国家、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的迫切需求。由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2015自主可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要解决我国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的问题,就必须着眼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集合‘政产学研用’各界的力量构建产业联盟,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实现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自主可控的突破。”联盟学术委员会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指出,操作系统作为智能终端的核心技术,是信息安全体系的重要基础。可时下国外厂商在操作系统领域已形成了垄断地位,这是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论坛上,联盟成员北京元心科技公司介绍了元心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并通报了其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EAL4级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测评的情况。据了解,元心系统是我国首家、全球第二家达到EAL4级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是联盟成立以来在推动自主可控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我国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