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投5亿美元成途牛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24 02:32: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1月23日,途牛旅游网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旅游业态核心企业海航旅游集团共同宣布战略结盟。海航旅游将战略投资途牛5亿美元,成第一大股东。这是途牛今年第二次更换第一大股东。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约,海航旅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交易预计于2015年12月完成。完成后,海航旅游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敦德表示,随着途牛直采的深入,海航旅游在航空资源方面的优势将为双方发展连接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大交通提供有力的支持。

  海航旅游属于海航集团旗下,目前是中国第6大旅游集团。截至2014年底,海航旅游集团总资产1150亿元,2014年实现收入逾3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有消息指,同程和途牛将继携程去哪儿之后,也上演在一起的戏码。事后双方否认,但是彼此竞争愈加激烈,融资就是其中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