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省消协:六成医院乱收费 首次就医就诊卡免费

  • 发布时间:2015-11-23 16:11:00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江西省消协的协调下,江西省发改委、省卫计委再次专门发文,市民首次办理就诊卡的,各医疗机构不得向患者收取费用。

  据了解,今年7月8日,江西省发改委、省卫计委发出了《关于规范我省医疗机构就诊卡收费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585号],要求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时,首次办理就诊卡的,医疗机构不得向患者收取费用。但江西省消协却多次接到投诉,反映不少医疗机构依在收取首次办理就诊卡的费用。

  据江西省消协调查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8月15日,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调查各类医院221家,其中公立医院204家,私立医院17家。未开展就诊卡服务的医院有13家,已开展就诊卡服务的医院有208家。其中,仍然在收取首次就医就诊卡卡费的医院有136家, 占65.38%,增加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

  近日,江西省卫计委、省发改委要求省直医院进行自查自纠,立即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