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阳市工商联:用四个引导夯实理想信念

  • 发布时间:2015-11-23 10: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阳讯】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工商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注重四个引导,推进守法诚信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意识。充分利用工商联执委会、常委会、培训会等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教授作“经济发展新常态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报告,与市委组织部、工信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宛商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解读经济政策,帮助企业研判发展形势,提振发展信心。

  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南阳商会内刊、网站、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反映、报道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交流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开展法治大讲堂,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邀请市纪检部门领导、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以案释法,解剖鲜活案例,引导会员企业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民营企业、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

  注重加强诚信引导,切实增强会员的守法诚信理念。大力实施“同心打造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工程,注重利用社旗山陕会馆诚信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及诚信宣言签名、诚信宣誓、诚信企业挂牌等活动,引导会员企业文明诚信经营。

  注重加强社会责任引导,切实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坚持把守法诚信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与该市开展的光彩事业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同心助学”“光彩圆梦”等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南阳市各级工商联共募集善款1336.7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863人。捐赠金额、参与企业、受惠学生均创历年新高,充分彰显了该市广大民营企业的大爱与担当。(邓书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