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阳市突出“五动”推进守法诚信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2: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河南省南阳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突出“五动”,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一是高位启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安排后,南阳市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及时调整充实力量,各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适时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部署会议,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分管副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市直属商会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经验,动员部署,启动推动。

  二是宣传发动。为炒热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市在充分利用网站、内刊、手机报、微信等自有媒体宣传平台的基础上,突出办好四大讲堂:举办法制大讲堂,邀请法律专家、律师等现场授课,宣传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举办书记大讲堂,要求县区委书记主讲一堂法治政策专题课,讲政策、讲法规,引导企业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实现依法治企;举办“宛商大讲堂”,与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办“宛商大讲堂”,原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赵天乐,高级管理咨询顾问徐志强,美国华盛顿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黄力泓,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等专家教授先后莅宛授课,全市600余名工商联会员企业和直属商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深受好评;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市工商联副主席、南阳金牛彩印集团董事长贾小平等6位企业家结合个人创业和企业发展的经历,讲守法诚信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

  三是载体推动。结合实际,大力实施南阳市统一战线“同心打造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工程,抓好工商联、商会这个平台,用好社旗山陕会馆诚信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等系列活动;实施法治文化强企工程,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宣传、统战、工商联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协调推进机制。

  四是服务带动。开展了民营企业法治环境调研,走访企业60余家,发放调查问卷100份,召开座谈会10场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与市政法委联合出台了文件,建立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直通车”工作机制,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反映渠道,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搭建了新平台。

  五是协作联动。积极与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在优化环境、企业党建、营造氛围等方面形成合力;加强对所属县区、直属商会、民营企业的跟踪督导,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推动落实,全面铺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