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南阳市工商联召开“简朴”常委会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阳讯】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工商联四届八次常委会举行,部分市直常委和县区97位常委出席,符合法定开会人数。据悉,此次会议本着简朴高效的原则,采用公务灶招待的方式召开。

  会议强调:首先,必须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服务对象主要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扩展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及其人士,把引导推动大中型民营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与服务引导小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树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意识,以思想的不断解放和主动的作为切实转变推动工作重心下移。

  其次,必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形成宏观指导与微观服务有机结合的服务网络,建立工商联服务引导小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宛商回归工程。开展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议。

  第三,必须加强典型引导。深入挖掘一批南阳台州商会、牧原公司、龙成公司、大统集团、西施兰公司、南石医院的商会典型和带动小微型企业生存发展的龙头企业典型进行宣传,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第四,积极推动政策落实。要经常深入小微型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拓展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渠道,推进符合企业需求、运行机制灵活的小微型企业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工商联基层组织开展小微型企业运行监测工作,为党和政府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联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