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引资 海南省工商联组织民企“儋州行”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3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海南省工商联和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民企助推海南市域经济发展——儋州行”招商推介会活动日前举行,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工商联、行业协会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考察。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是继2014年“琼中行”——民企助推海南县域经济发展招商推介活动之后的第二站。活动得到了儋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儋州市政府精心挑选了一批涵盖多个产业的优质招商项目。其中,鸵鸟产业、无公害蔬菜生产、高级彩色打印纸、环保竹地板和木地板、水产深加工、灵芝产业化、香蕉粉加工等项目引起了不少外地企业的浓厚兴趣,已经进入了项目落地的具体洽谈。

  海南省工商联也重点推介了涉及农业、旅游业等3大领域9个项目。

  “儋州行”活动也得到了四川、甘肃、天津、山西、江苏、贵州、辽宁、河南、山东、厦门、内蒙古等兄弟省市工商联、各级商协会的积极响应,共有12个省市工商联、10家异地商会、2家行业协会及112名省外知名企业。

  在18日下午举行的招商推介会上,儋州市人民政府还与部分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项目达38.6亿元。

  海南省工商联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每年与一个市县政府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民营企业的招商品牌,为民营企业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海南开发建设,助推市域经济发展。”

  据悉,海南省工商联多年来一直大力为企业在海南投资发展牵线搭桥。2013年,他们成功举办了“2012中国优秀民企海南招商项目推介会”,2014年又成功举办了民企助推海南县域经济发展—琼中行”招商推介活动。今年6月,该省工商联又举办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民企商机研讨会”,国内知名企业家参加研讨,社会反响积极。

  截至2015年6月底,全省累计企业总数18.3万家,其中非公有制企业15.6万家,占企业总量的85%,个体工商户34.7万户,民营经济占税收的比重多年来一直超过80%,进出口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解决了90%的新增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