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极端贫富差距 贫穷社区高失业高犯罪率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纽约繁华背后的贫困

  作为世界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纽约一直被繁荣、富裕的光环所围绕。不过,20日发布的官方调查数据显示,这座美国最大城市繁华的背后,一些最贫穷社区有近半数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这项统计覆盖纽约全部5个城区,历时数周,以期获得可靠数据。最近一次类似调查实施于2006年,纽约市政府希望通过再次统计获得10年来与居民健康相关的数据,并希望通过曝光纽约市的极端贫富差距,提高贫困居民的生活水平。

  与先前的统计相比,这次统计的项目有所增加。新增项目包括居民吸烟和吸毒状况,肥胖居民和患有糖尿病居民比率,以及其他影响健康的因素,包括空气污染指数、当地住房水平和商店服务质量。

  统计报告显示,纽约市贫困人口比率最高的社区是布朗克斯区的莫里萨尼亚社区和克罗托纳社区,其中44%居民的生活水平处于美国联邦贫困线以下。

  这两个社区每五名16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就有一人失业,比例位居全市之首。

  报告说,莫里萨尼亚和克罗托纳社区居民受教育情况同样堪忧。总计大约8.1万名居民中有38%的人没能念完高中。

  此外,这两个社区的犯罪率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平均每十万居民就有371人曾被关入监狱,而纽约市的平均值为十万分之93。在这两个社区被袭击的概率同样不低,平均每十万居民就有166人曾因遇袭而入院,为全市平均水平的近三倍。

  莫里萨尼亚和克罗托纳也是全市因吸毒和酗酒入院治疗人数最多的社区。报告显示,平均每10万名成年人就有2367人曾因酗酒入院,3130人因吸毒入院。当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达到10万分之52.6,接近全市水平的两倍。

  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中59%为拉美裔,38%为非洲裔,白人只有1%。(石中玉)(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