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社区银行:做福州居民的“好邻居”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32: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陈康 通讯员俞正林

  民生银行社区银行不只是一家银行网点。“家里需要日用品或者粮油,只要通过民生手机银行在线下单支付,等下班回家路过网点顺道来取就行了,非常方便。”最近,家住中天金海岸的刘先生迷上了民生小区特卖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是民生银行社区银行为满足小区居民生活需求而打造的小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之一,整合了银行+电商资源,用户可以“线上浏览、线上确认订单、线下参与”购买东西,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便利性。

  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创新。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多样化的社区附加服务,使社区网点快速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逐步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金融注重的是口碑,如同物业合作升级门禁系统快递投递箱代签收包裹、免费眼健康体检、财富大讲堂、少儿财智训练营、社区农副产品特卖会等服务都受到了居民的点赞。

  同时,社区金融也是针对社区居民的一种专业金融服务业态。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深谙于此,在成为社区居民“好邻居”的同时,更加注重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一方面,民生银行社区银行提供丰富的金融产品供给与购买咨询服务。借助社区网点和服务团队,主动贴近社区居民,推出了智家卡、小区专属理财、个人消费贷款、车车卡等服务,全面满足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社区银行还为特定客户群制定专属财富管理服务。例如家庭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更加注重家庭财务规划,以及赡养老人、抚养子女等家庭责任的实现,是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

  “金融专业服务与社区附加服务的结合,是我行社区银行探索出的新路径,已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15年6月末,民生银行拥有持牌社区支行841家,服务的社区客户达到355万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达到1281亿元。”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民生银行主动实施网点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社区金融商业模式。该负责人表示,民生社区金融在经历试水和转型之后,收获了社区居民日益增强的认同与信赖。民生银行将持续创新,逐步形成全新的零售银行商业模式,即以“好邻居”式专业服务,打造中国金融“沃尔玛”。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