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火锅店排队 包间多数订空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浓浓的冬意使大量市民涌向了“温暖”的餐厅,不少京城百姓专选有名的老字号火锅去寒气儿。昨天不少火锅店都排起了长队,火爆的麻辣口味也成了人们的最爱。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几家京城老字号火锅店发现,又一顺、惠丰老北京涮肉馆这样经营老北京火锅的店铺生意尤为红火。

  昨日上午11点多,市民王先生约了三五个好友,打算去火锅店找“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但他打了一番电话,发现好多火锅店早已“包间预订完”。从海底捞、聚宝源到宽板凳老灶火锅,王先生打了近10个电话,还没有订到就餐包间。

  在老字号名店又一顺店内,虽然经营炒菜兼顾老北京火锅的生意,但是店里基本有六成的顾客都在吃火锅。“最近气温低,火锅生意特别火,”又一顺杨浩经理介绍,“现在火锅的销售量得比前一阵增长2倍,尤其是个吃的小火锅最受欢迎,天冷的时候得卖出百十来份。”

  而在以铜锅炭火闻名京城的惠丰老北京涮肉馆内,北青报记者发现,就餐的顾客几乎桌桌都点上了手切鲜羊肉。该店赵经理说:“最近连续的雨雪让店里的火锅生意特别好,几乎每天都得卖出八九百份的各类涮肉,要是到了周末更是在1000份左右,像手切鲜羊肉更是每天的销量在300多份,十分火爆。”正在就餐的韩先生表示:“这家店的涮肉味道好,尤其小料更是好吃。”

  此外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像同和居的菊花火锅、四生片火锅的生意同样十分红火。(记者 李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