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 刘鹤获得论文奖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13: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董碧水  责任编辑:王斌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同时开馆。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被称为中国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此次获奖作品包括著作3部,论文4篇,其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的《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论文奖。另外三篇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的《高投资、宏观成本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魏尚进、张晓波的《竞争性储蓄动机:中国持续增长的性别比例与储蓄率》和姚洋、钟宁桦的《中国企业中的工会与工人的福利》。著作奖分别为《回溯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前史》、《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和《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于1983年由于光远、薛暮桥、姚依林、宋平等学界、政界名人共同发起设立,旨在纪念经济学家孙冶方对社会主义经济科学的重大贡献,是中国经济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组织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其获奖成果基本反映了中国经济科学发展前沿的最新成果,代表了中国经济学研究各领域的最高水平。李克强、周小川、吴敬琏厉以宁、楼继伟、陈锡文、林毅夫等都曾获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今年是第十六届,也是首次在地方高校举行颁奖典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