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客户“飞单”成交偷鸡不成蚀把米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4:1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周记

  文:记者李凤荷

  最近记者采访了两个自行放盘的个案,他们因为各自的经历都声明“中介勿扰”,其中一个甚至宁愿给介绍出租成功的朋友发微信红包,也不愿意在中介放盘。买卖双方的自助交易被业界称为“手拉手”,能有足够信任十指紧扣,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成本最低“磕碰”最少。现实生活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最近,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了一个案例。海珠区王先生打算购买广州市海珠区的某一小区物业,在中介带看6次之后,相中了其中一套房,由于真正的业主有放了把钥匙在中介公司,所以中介带看的时候王先生并不知道真正的业主是谁。为了省2万多元的中介费,王先生选择跳过中介自己私下里找到了所谓的业主进行交易,在交完28万元订金后,所谓的业主拿着28万元的订金消失了,无法联系上了。这时王先生才发现业主是假的,不得不选择报警,但担心28万元订金已经血本无归!不甘心的王先生选择上房管局寻求帮助,无奈房管局也无能为力,伤心的王先生哭倒在房管局门口。

  对于许多二手房买卖双方避开中介公司进行交易的现象,是想节约费用而铤而走险。业内人士认为为了尽可能避免交易风险,买卖二手房还是应该找中介公司,特别是应当找一些可靠的口碑好的房产中介公司来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比较复杂,既要出具住房证明,缴纳住房维修资金,还要进行网上放盘、网签等手续,从签订合同到真正过户至少需要一到两天时间,很多要求买卖双方同时在场,一旦双方时间不凑巧,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更长,这期间如果没有中介公司做担保,买卖双方签订合同之后买方支付的定金很难保证。

  对于产权明晰的二手房来说,私下交易的风险主要在定金上;而对于有纠纷的房子,如果私下进行交易,很可能会出现钱已经支付,但是却无法过户的情况。譬如,某已购公房夫妻双方其中一方已经去世,另一方将此房出售,买卖双方私下进行了交易,但在过户时却发现过户必须卖方夫妻双方都要在场,而这种情况,如果通过中介公司,他们会提前处理这一问题,将房子通过正常程序,先继承给卖方一人,保证交易顺利完成并进行买卖双方过户。假业主、假买家是房地产交易的两大隐患,业主碰上假买家,付了三成首付然后就拿着业主的房产证过户抵押给别人,四年前的“信用通”事件就是一个教训;假业主拿了定金销声匿迹,本文的王先生就是一个苦主。如果买房卖房不想成为别人的教训或是哭倒在房管局门口的苦主,大家还是选择具备资质的中介公司成交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