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价格创14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4:0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年底的多重利空因素施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再创新低,到目前反映一揽子国际大宗商品综合价格表现的CRB指数回到185点附近,远低于金融危机暴跌后的低位,更是刷新2001年11月以来的14年新低,市场前景平淡。

  作为制造业经济的“晴雨表”,大宗原材料价格在供过于求的压力下从2011年开启本轮下挫,尤其是伴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使投资者远离风险资产,2014年下半年大宗原材料一度大幅下跌,两个季度累计暴跌逾25%。

  今年下半年市场再度复制2014年下半年的颓势。数据显示,国际市场上CRB指数下半年来已累计下挫18%,加上上半年的温和下跌,年内迄今已累计同比下挫20%,有望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年度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到目前,包括铜、钢材等多种大宗原材料价格均刷新了前期的低点。此外,包括煤炭、建材等工业类商品亦是大跌的“重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