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暖游”点燃冬季旅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23 03:29: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翟相哲

  寒冬时节,温泉游异常火爆。连日来,记者在省会周边的温泉景区看到,前去泡汤的游客日渐增多,尤其赶上周末更是络绎不绝。另外,“候鸟暖冬游”的咨询预订也迎来小高潮。

  天冷迎来泡汤季

  眼下,正是冬季泡汤时。记者从省会旅游市场了解到,初冬时节旅游市场迎来了温泉游热潮。

  据悉,石家庄的温泉主要集中在平山温塘和藁城等地,白鹿温泉、西苑温泉和国御温泉三足鼎立。进入冬季温泉旅游旺季,国御温泉、白鹿温泉、西苑温泉分别推出了特色项目,其中,藁城国御温泉是距市区最近的温泉景区,不仅推出了温泉套票等一系列惠民之举,还新增了汗蒸生活馆免费对游人开放,里面的竹林氧吧、波兰盐疗屋、休闲生活厅等,能够满足游客不同的汗蒸需求。而在西苑温泉景区,最新开放了溶洞温泉戏水乐园,游客可在神秘幽静的溶洞中,体验泡汤的另一番感觉;同时新增的大型螺旋滑道、家庭滑板滑道项目,更适合一家人动感戏水。白鹿温泉11月初启动了首届温泉美容节,鲜奶浴、红酒浴、番茄浴、果蔬浴,还有口味更重的咖喱浴,将温泉中的矿物质与相关材料中的美容元素相结合,给游客提供新鲜的体验;除了泡温泉,这里的汉室玉塌(又称“石板廊”)也备受欢迎。

  在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记者见到了正在泡汤的市民付丽霞。“进入冬天,忙碌了近一年的一家人,希望能全身融入温热的泉水里,洗去一身的疲劳。这不,趁着周六日休息,我们就过来了。”付丽霞说。

  “候鸟游”开始升温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除了去周边泡温泉,一年一度的“候鸟暖冬游”也开始升温。

  近日,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会选择像候鸟一样“冬天南飞,春天北回”的养生旅游方式,目前咨询报名的人群也以老年人为主,此外就是一些有孝心的年轻人,他们预订“候鸟游”产品主要是送给父母,希望老人能够过个“暖冬”。“当前天气越来越冷,而且最近一直都是阴天,见不到太阳,有风湿病的父亲只能闭门不出,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在河北国旅咨询预订“候鸟游”的市民刘飞说,现在南方天气温度适宜,很适合老年人休闲度假,希望父亲在那儿能更好地调节自己的身体,度过一个暖冬。

  “长线‘候鸟游’产品中,海南是热门目的地。目前当地疗养院、度假村预订日渐升温,待到最冷的时候预订情况还会更加火爆。”河北国旅负责人说,不少疗养院、度假村的硬件设施不错、管吃管住,有的还含免费康体养生和娱乐项目。估算下来,一位老人居住一个月费用在4000元左右,这样适中的价位也是“候鸟游”火爆的原因之一。

  相关链接

  冬季泡温泉

  时间不宜长

  进入11月,省会温泉浴场逐渐受到游客的青睐。而前往景区泡汤的,除了一些年轻人外,大多都是中老年人。那么冬季泡温泉要多长时间才算合适呢?

  据悉,冬季天气干燥,多泡汤治疗皮肤干痒,不仅有保湿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对于神经痛、风湿、皮肤病等也有疗养作用。“但是,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泡温泉和游泳不一样,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浸泡温泉时间过长,会对其心脏和肠胃产生不利的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情况下,泡温泉时,连续浸泡20分钟后需休息,一天浸泡时长最好不要超过80分钟。同时,应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过烫过酸的温泉也不要泡,温泉的温度在30℃~45℃比较适宜。皮肤过敏者、孕妇、手术过后者,以及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者身体不适者不宜泡温泉。而糖尿病患者则不宜长时间浸泡温泉,因为水温过高可使患者注射的胰岛素吸收加快,长时间身体过热使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很容易出现意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