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被定位为战略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33: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开普省省长HelenZille和西开普省经济发展局长AlanWinde将率代表团访问中国,以促进中国和西开普省的双边贸易与投资。西开普省代表团一行本周末将启程前往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此次访问包括会见南非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南非驻香港和上海的总领事,以及在中国的南非企业、中国企业和旅游业者们。

  此次访问的重点是加强中国和西开普省在旅游、农产品加工和可再生能源等核心领域的合作。

  西开普省代表团此行还将参加中国国内最大的行业展览中的两次展会——中国食品与酒店展销会和国际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会见南非产品的中国进口商和中国旅游业者。西开普省代表团也将出席中国最大的贸易展,藉以支持西开普省企业向中国买家展示其产品。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南非重要的贸易伙伴。西开普省经济增长战略——Khulisa项目,也将中国定为战略市场。

  在2013年期间,西开普省对中国的出口额就超过20亿兰特。仅2015年,两家中国企业已投资超过3亿兰特在西开普省设立分支机构。

  Winde表示西开普省政府正在寻求机会,加强与Khulisa项目中的战略市场合作。“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贸易是我们农产品加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Khulisa项目指导下,我们的目标是为西开普省新增100000个工作岗位。我们计划在2025年之前实现葡萄酒对华出口翻倍。借助国际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展览会和香港的南非葡萄酒贸易展等优质的平台来展示西开普葡萄酒。”“在旅游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将年度入境游客人数从150万增加到210万。Khulisa项目还计划将旅游部门的产值从当前的170亿兰特增长到280亿兰特。中国是世界上境外旅游支出最多的国家。2014年,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的消费高达1650亿美元。签证政策是我们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阻碍。经过旅游部门的多方努力,南非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将做出令人欣喜的调整。请中国旅游业者们放心,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南非政府实施更多便利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