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消费两不误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回报领先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31: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边投资债市获得收益,一边每月收到稳定的现金,定期支付债基成为很多需要日常还贷、负担养老等稳定资金需求投资者的良好选择。

  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这类基金回报也很可观。Wind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3.36%(截至11月18日),在按月支付的定期支付基金中排名居首。

  所谓定期支付,是指基金在运作中按一定数额或一定比例,定期向投资者返还部分投资资产的机制,以便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它不受基金净值的影响,更能方便地为投资者找准消费和投资的平衡点。

  以国内首只定期支付产品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为例,根据合同约定,它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按照固定比率向投资者支付现金,今年约定的支付比例为6%,每月定期支付比率为0.5%。

  以刚刚过去的前一个定期支付日10月30日为例,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4270元,投资者持有30万份基金,满足支付条件情况下可获得2140.5元。持有工银月月薪的投资者可以每月获得一定的现金收入,满足日常的消费需求,避免了出现“手头很紧”或者一旦碰到意外支出就捉襟见肘的情况。

  除了平衡消费和投资以外,工银月月薪还凭着优秀的业绩支撑,实现了资产的增值。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8日,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的年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3.36%,按月支付的定期支付基金中名列第一,大幅跑赢其业绩比较标准,在这个回报水平下,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一年下来仍在增值。

  对于有养老、房贷、房租、子女教育、定期日常开支等规律性的资金流动需求的投资者来说,配置一定比例的定期支付债券基金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的较佳选择。

  作为固定收益投资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连续多年蝉联“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同时还获得过《Institutional Investor》“2014年度中国区最佳固定收益投资管理公司”等多个行业奖项。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工银瑞信旗下共有14只债券基金收益超过10%,为投资者取得了稳健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