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新能源电池生产门槛初定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信部官网显示,根据企业自愿申报,经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专家技术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一批企业目录已正式出炉。其中,万丰奥威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参股企业上榜。

  进入该目录的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极大利好,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整车制造企业愿意与沃特玛合作,同时也为汽车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成为新能源车整车供应商设置了门槛。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进入目录将给企业带来很好的宣传效果,新能源车整车企业在选择动力蓄电池供应商的时候,肯定会优先考虑进入上述目录的公司。同时,没有资格进入上述目录的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将会因为没有生意可做而被淘汰。

  资料显示,为了确立行业准则,《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于2015年3月由工信部制定并发布,随后,工信部在10月发布了《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并正式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