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家电池企业入选《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一批)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一批)。这是继10月1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公告,公示首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及产品目录之后,正式发布的第一批目录。

  这意味着该目录中生产汽车动力蓄电池的企业已得到国家政府部门认可。业内认为,政府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并公布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有利于新能源车整车制造企业按标准选择动力蓄电池供应商,从而促进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的发展。

  本次目录共有10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共计10家企业入选。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0月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1—10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行业专家预计接下来的两月,每月新能源汽车生产还将继续超5万辆,全年汽车将累计生产有望突破30万辆。随着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整车生产企业对于汽车动力蓄电池的需求也出现上涨趋势。而作为汽车动力蓄电池的主要类型,汽车动力锂电池市场已迎来大爆发,公开数据显示,1—10月上市公司对于锂电池行业的增量投资达到800亿元,加上社会上其他企业的投资,预计2015年度动力锂电池新增投资将突破千亿。与此同时,业内预计,今年动力锂电池的市场份额将占锂电池市场的38%,而未来十年内,我国单纯的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