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西铁路晋陕黄河特大桥等榜上有名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蔡祥重 李颖 姚庆国)11月17日,建设部、中国建设协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大会。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大西铁路晋陕黄河特大桥工程,上海市白龙港片区地下长大顶管工程,参建的沈阳四环快速道路工程榜上有名。三项工程同时获得中国建设最高奖——鲁班奖,是该局成立五年来,依托科技进步,驱动企业跨越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中国建筑业协会具体负责评审颁奖的国家优质工程最高奖项。该奖项有着严格的申报程序和评审标准,每年评比一次,每次最多评选100项。据悉这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工程共有200项。

  在享有“中国黄河第一桥”美誉的大西铁路晋陕黄河特大桥施工中,中铁上海工程局的建设者们针对主桥深水基础施工、48米简支箱梁节段预制与拼装施工和主桥2×108米单T刚构钢桁加劲组合梁三大施工重、难点,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破解施工难题,硕果颇丰。

  该局市政公司承建的白龙港地下输送干SST2.6标工程,具有顶进距离长,口径大,管道顶进距离地面深,管线搬迁多、绿化搬迁多、顶管穿越敏感及重要设施多;顶进线路呈S形,施工难度大等特点。中铁上海局积极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攻克了土压平衡顶管施工泵送输送距离短、污染环境大的技术难题,提高了泵送运输效率和有效运距,避免了环境污染风险。

  在沈阳四环快速道路施工中,中铁上海局主要负责第十标段的施工任务,该管段具有施工干扰大、安全管控风险高、点多面广、工序繁多、工期短、任务重的特点。在工程建设中,该局始终用“最新的理念、最严的管理、最高的标准”用超过施工规范的标准,严格管控施工。

  中铁上海工程局在上海白龙港地下顶管工程、大西铁路晋陕黄河特大桥工程、沈阳四环路工程施工中,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实现了争创鲁班奖的各项质量控制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