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主任张毅: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动力和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据人民日报8月4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日前在委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时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是完全可以搞好的,对此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信心坚定。下一步,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

  张毅表示,党章明确规定,必须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国资委代表国家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坚持和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夯实党执政的经济基础。要忠诚于国资监管事业,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为增强我国综合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目标,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提升中央企业的发展质量和竞争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际知名品牌;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