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炜:成都创业激情改写“少不入川”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位于成都市龙潭工业园成济路1号的四川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金域)内,不时有从四川各地搜集而来的医学检验、病理样本;在这里处理的医学检验病理报告就达5000余份之多。

  “高峰期每天的检测数量甚至8000多份,这样的工作节奏与北上广相比并不慢多少,而6年的‘蓉漂’经历更是彻底颠覆了我‘少不入川’的观念。”在公司的会议室里,戴着眼镜、着装干练的四川金域副总经理周炜向记者分享自己的“蓉漂”心得。

  2009年,出身江西九江的周炜迈入而立之年,因表现出色,总公司金域检验的一纸调令,周炜从河南来到四川成都,参与组建四川金域。“公司来到成都,一个重要的原因是2009年是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关键之年,灾区需要大量的医疗服务,而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周炜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成都,公司更看重的是成都巨大的潜在市场。

  “成都是西部中心,经济实力雄厚,而其辐射的整个西南区域,人口众多,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极大。”周炜说,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公司落户成都,而成都拥有的四川大学、成都中医院大学等高校,更是让公司免除了医学人才不足的后顾之忧,而相对北上广更合理的人力成本也让在成都创业更有吸引力。

  周炜告诉记者,作为主要面向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病理诊断等服务的医学检验中心,四川金域已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检验项目最齐全的中心实验室。“预计今年公司的产值就将突破1.5亿元大关。”

  现如今,回忆起刚来成都时所担心的“少不入川”,周炜也笑着表示,“已被在蓉的多年打拼经历所彻底颠覆”。“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相对实惠的生活成本,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来成都,知名企业纷纷抢滩成都也为年轻人带来了更大的成长空间,而这也激励着那些满怀创业激情的青年来蓉打拼,‘老不出蜀’依旧,‘少不入川’已成过去。”

  而最近,周炜正忙于寻找新的办公楼,“此前租的3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现阶段正考虑购置10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宇。目前正与成都成华区政府积极沟通,争取贴息贷款。”

  “而下一步,公司将大力发展基因诊断检测,并在基础上构建健康数据库,力争早日建成西南基因诊断中心。”周炜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