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百教育机器人汇聚南京争冠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魏晓敏)灭火机器人赶赴火点紧急救援、搬运机器人有条不紊搬运码垛、舞蹈机器人伴着音乐舞步翩跹,机器人擂台赛上演晋级之战……11月14日, 第五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东南大学开赛,来自国内200多支队伍、600多名队员,带着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作品精彩亮相。

  据悉,大赛项目包括经典的赛学合一项目: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游高铁、机器人擂台、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搬运码垛和机器人灭火等。在竞赛过程中,坚持随机出题和在封闭环境下限时由参赛队员现场设计编程,然后参与比赛。除了融技术观赏性和娱乐挑战性于一体的标准竞赛类项目,大赛还包括种类繁多的评比类项目,如基于二维码识别的远程全自动搬货机器人、安卓手机和蓝牙控制的图像采集小车、智能浇花系统、感应式货物搬运分类流水线等等。“目前像工程机械领域都有涉足智能机器人,然而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却极为稀缺,我们通过举办这个大赛让一些对智能机器人感兴趣的人才展露自己的才华,为中国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作为承办方之一的深圳市中科欧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志强介绍。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