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释放转型“大红利”

  • 发布时间:2015-11-22 01:30: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吴伟新)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无锡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快于服务业投资12.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5%,占工业投资的68.2%;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4515.27亿元,继续保持全省第二位。这标志着该市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正在形成。

  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企业重要发源地的无锡在全国一直扮演着“率先和示范”角色,但近年由于受到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制约,产业发展和经济整体增速缓慢。

  今年无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构建“以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组织实施制造业转型提升、服务业加速扩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业特色发展“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战略,全市各区域各板块迅速行动,合力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重振无锡产业雄风。

  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无锡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科技金融、载体建设等方面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根据产业发展的方向,加快开发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同时,着力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帮助指导企业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各类科技项目,推动政策向企业集成、人才向企业集聚、资源向企业集中。开展“制造提升工程”和“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呈现出新一轮创新创业新景象。

  今年来,随着在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团队和重量级科技项目的落户,无锡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层次得到全面提升。在传统产业普遍增长乏力的形势下,物联网、集成电路、光伏、软件服务外包、工业设计等新兴产业释放出了转型“大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