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惠山:O-Park物联网产业发展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人说,环绕O-Park一周,便能读到这个新兴园区的发展简史。

  与周围的田园风光或者制造工厂不同,成立于2008年的O-Park,到处弥漫着发展与变革的味道——作为惠山经济开发区的专业园区之一,为顺应无锡建设“感知中国”之势,近年来,从产业定位到产业链构建,从龙头企业入驻再到产业集聚……园区物联网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已成为O-Park的一张“特色名片”。

  园区全力引进和培育了以航天飞邻、中智交通、智科传感、华讯方舟为代表的一批重点物联网企业,国家级物联网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两大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物联网项目国际认证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和推广应用之中。

  中智交通是中国唯一的横跨高速公路、铁路及城市交通三大基础产业领域,集整体解决方案、专业解决方案及增值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该公司在O-Park斥资2亿元建设的CIC城市智能交通产业基地项目,将作为中智集团发展城市智能交通领域业务的“发动机”和“持续能量源”。目前,该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近日,经江苏省商务厅审核认定,江苏中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证。这是本批次无锡市获得该认定的两家企业之一,也是惠山区首家获批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由园区企业无锡航天飞邻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为O-Park量身打造的“飞邻”物联网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以及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园区示范工程,使园区率先成为国内“互联网+”的智慧园区典范。目前智慧园区项目已从O-Park走向全国,在江苏、青海等地“开花结果”。

  位于园区内的国家物联网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则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设立的唯一物联网产品检测“国字号”重点实验室,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开展物联网产品、工程质量评估认证资质的机构。2012年底以来,实验室已先后为江苏、上海等地几十家物联网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及技术规范制定、系统工程质量评估等服务。

  从一处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区域,开始培育新兴产业,营造适合人才和企业发展的氛围也很重要。5A级智能大厦24小时运行,不间断双回路电力供应、无线网络覆盖、光纤通到每个桌面,使研发人员实现了拎包进驻。舒适优雅的餐厅、咖啡馆、便利店以及健身中心等配套设施,保证每个员工生活无忧。为使不同层次人才都能在园区实现按需居住,园区还建起了星级酒店、快捷酒店、人才公寓。如今,徜徉在O-Park最宽阔的智慧路上,掩映在道路两侧绿树丛中的幢幢科技楼宇安静却内蕴生机。在这里,每一栋建筑里都生长着几十家甚至上百家“智慧工场”,更多的研发型、服务型的高端产业正在此酝酿生长。

  近日,O-Park物联网技术研发应用及平台服务获评省经信委2015年度特色产业园在特色产业方向上的公共服务平台和重点项目。这意味着在推动特色产业不断集聚壮大的道路上,O-Park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