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后 “黑五”风又起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5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口牛奶售出300个集装箱、美国好奇纸尿裤售出80万包……今年“双11”天猫国际开场仅10分钟,就售出了来自41个国家的2605件海外商品。然而,对于资深网购族而言,从本周开始的“黑色星期五”,因为亚马逊、洋码头、小红书等电商平台将纷纷秀出自己的“黑五”style,这才到了买小众个性洋货的真正“剁手期”。互联网商业模式分析师郝智伟认为:“在移动互联网脉冲式发展下,跨境购物开始跳跃增长,今日的峰值很快就成了下个季度的常态。虽然‘双11’一夜狂飙、喧嚣沸腾的口味不轻,但如今‘黑五’才到真正的小喜悦。因为对于资深买家,前者标品类目买买买地掉血,后者长尾覆盖才是真真正的剁手。”

  亚马逊

  “发明家”帮创业企业卖货

  去年11月28日,是美国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亚马逊中国也打出“黑色星期五体验美国‘11·11’”的口号,正式上线“亚马逊海外购”,结果48小时销售比上月同期增长13倍,订单量增长近30倍。到今年,亚马逊提前从11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5日上阵“黑五2.0版”,且预计从11月27日“黑色星期五”当天开始的连续5天“黑五秒杀”将成抢购高峰。据亚马逊中国总裁葛远道介绍,本次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全新的亚马逊“海外购”2.0购物体验,一个账号登录、统一的购物车和支持本地化支付,实现与本地网购无差别的海外购物体验。

  其次从选品上看,帮创业公司推广创意新品的“亚马逊发明家”上线,也是今年亚马逊“黑五2.0”的一大亮点。据悉,首批上线来自全球近10个国家约400件创新产品,囊括了个护风尚、家居小物、创意生活三大品类。未来,亚马逊中国将把“亚马逊发明家”项目模式引入中国,为中国初创公司提供完整的平台和资源,帮助国内的创新产品走向全球市场。

  “亚马逊从直邮、闪购中选出有价值的商品进驻到中国,储运在我们13个站点中,亚马逊有来自17个国家的200多个品牌,现在有非常多的国际品牌愿意通过这样的模式与亚马逊中国合作。”亚马逊中国区副总裁牛英华说,本次亚马逊“黑五”还将大幅度下调亚马逊欧洲网站直邮中国的邮费,下调幅度最高为50%。

  洋码头

  买手制为剁手族选品

  相比亚马逊,以全球认证买手为卖点的垂直跨境电商洋码头昨天也开始了自己的“黑五”节奏,10天里将联合平台上的2万多名买手及数千商家,为中国消费者带进“黑色星期五”的第一手海外折扣商品,以及世界各大百货公司、奥特莱斯(Outlet)、超市、精品店的当季高性价比选品。

  数据显示:从昨天零点开始仅10分钟,洋码头交易额就突破1000万元;有近17万消费者零点同时在线,用户活跃度达到平时的10倍以上;平均客单价超过600元,其中移动端交易额占比90%,美国货销量排行第一。从大数据分析看,洋码头上目前所售商品来源覆盖了全球35个国家的40万件洋货。从品类看,交易额前三名的品类分别是箱包、服装与高端美妆类商品,与此前天猫“双11”上主打奶粉、尿布等标品有很大不同。从热销品牌,则主要包括coach、MK、Gucci、Tiffany、Cartier等大多数欧美主流奢侈品牌。比如:Tiffany的经典款心形项链在15分钟内就卖出近2000条;身高堪比姚明的555只美国Costco笑脸巨熊在上线1小时就已卖掉一半;而半天内最贵一单,则来自北京买家的一款Cartier(卡地亚)蓝气球系列自动机械男表,价值近89000元。

  今年已是第二年做“黑五”的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对于国内电商行业,“双11”改变了国人的消费网购习惯。而对于跨境电商,需要用“大事件”或者“大节日”来培育中国消费者海外购物的习惯。“黑色星期五”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相信明后年会有更多的电商同行参与到“黑色星期五”大战中来。

  本报记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