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的“城内”和“城外”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3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有许多过去不关心股市的朋友都来向我打听投资股市的事。原来,随着央行再一次调利率,不仅银行利率大幅下跌了,就连银行理财等收益也大幅下跌。固定收益不断下滑,让许多有大资金的朋友抓狂。于是,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急于寻找投资方向的不仅是那些存银行、买理财的,随着新股发行改革取消预交款,大批打新资金同样需要新的投资方向。

  再来看看目前的市场还有什么好的投资渠道?房地产,虽然也有上涨的可能,但值得投资的房产,大多数已经是高位了,而且房产投资门槛太高,投资变现并不容易。其它的外汇、黄金等,对大多数人来说,好像也太复杂,而且后市难以预测。而股市,经过大幅调整以后,许多股票的价格已经回到比较合理的位置了,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和分红率,已经高于甚至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如此安全、有稳定收益的投资,难道吸引不了那些“城外”的存银行、买理财的投资者眼光?买新股,先要买股票,那些靠资金打新的,难道不会转向买股票吗?

  “城外”的人想进入“城内”,“城内”的人又有几个想逃离呢?几个月前,股市大跌,有一些投资者被吓出来了,但大多数人都还是不离不弃,坚信股市未来总会好起来的。

  所以,我要说的是,股市的又一轮启动即将开始,就说最直观的一句:“大批资金正在‘城外’游荡,它们最终必定会进入‘城内’,这就是股市未来上涨的动力。”陈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